比肩少年丶

【昊皓】余生请多指教

恩,算是上次《微光》那个的后续吧?其实也不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     “啪——”瓷瓶碎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 “刘皓,你他妈这死样做给谁看,我告诉你,就算你再怎么作叶修他也不会回头看你一眼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滚,唐昊你给我滚,我他妈就当这么多年喂了狗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刘皓,你给我看清楚了,该滚的是谁!”

       “好…好…我滚…我滚。”刘皓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,浑身气的发抖,门一摔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唐昊一个人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刘皓越走越远,大脑一片空白,怎么会这样?之前苏沐橙在群里发了一份叶修结婚的视频。唐昊一会房间就看到刘皓靠在椅子上看,脸上的表情就和天塌了似的,心里不知哪儿窜出一股邪火,摔了电脑不说,还冲刘皓吼了一顿。他和刘皓在一起五年,他知道叶修在刘皓心里什么位置,按孙翔拉着他看的电影里的形容:胸口的朱砂痣,心尖上的白月光。他从没在意过,对他来说只要刘皓还在他身边,只要刘皓还愿意和他在一起,他什么都可以不管。他只是…只是受不了…,受不了什么?他也不清楚,大概是受不了这么久了刘皓还放不下分毫吧。

       刘皓气冲冲往小区外走,到了门口才想起不知要去哪儿。他回头望了一眼,心里酸酸的。林敬言结婚当天晚上唐昊不知道发什么疯非要和他在一起,拉拉扯扯一晃过去五年。早几年他和唐昊一起退役后就住在了一起,他甚至觉得一辈子就这样拉扯下去了。他知道唐昊心里疙瘩什么,他以为这些年陪在唐昊身边唐昊总会懂。那句“当断则断”不仅仅断了他唐昊对林敬言的念想。看到叶修结婚的时候刘皓其实什么都没想,最多思考了一下他和唐昊什么时候也结个婚好了。他对叶修早没了情,唐昊那一声吼的莫名其妙,气得他整个人都要炸了,唐昊知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他以为这五年凭白过的么?

       刘皓心里在想什么,唐昊永远弄不明白。他以为即使他现在不懂,只要日子这样过着,总有一天刘皓能自己告诉他。唐昊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过了五年,到了今天这个地步,他才恍然,心结一直都会在。他不知怎的蒙了自个儿五年,骗自己刘皓总有一天会回头看看他,总有一天能知道谁才是能和他一辈子的人。现在,终于醒了。

      “咚咚咚…”听到敲门声,唐昊终于回神,他急忙跑去开门。

       “您好,请问是唐昊先生吗,有一份包裹请您签收。”

       唐昊接下包裹,心里有些失望,他没着急打开看,现在没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手机铃声响起,手机屏幕明明暗暗。他慢吞吞的捡起手机,不情愿的开口:

        “孙翔你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唐昊你什么态度啊!!!我不和你吵架,怎么样有没有收到礼物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刘皓让我寄给你的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 话只听了一半,唐昊猛然想起门口那个箱子。唐昊三两下打开它,愣了一下,眼泪差点滚出眼眶。箱子里放的游戏手柄是他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的纪念款。不知刘皓费了多大劲儿才能弄到。翻了翻箱子,唐昊摸到一张光盘。好奇的放进播放器,弹出刘皓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唐昊,今天是那个,我们在一起五年的那个…纪念日。”视频里刘皓羞红了脸,“那个手柄你不是一直惦记着嘛,所以我就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刘皓你害什么羞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屏幕里刘皓瞪了一眼孙翔,又马上转向镜头,表情变得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唐昊,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还喜欢叶修,我早跟你说过,‘当断则断’我以为你知道。我们在一起也这么久了,恩…别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恩…唐昊,余生请多指教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昊见屏幕里刘皓红着一张脸,好好的情话说的磕磕绊绊的,心里别提多畅快。就像春天里太阳光晒开了冰冻的河流。这会儿唐昊嘴巴都要咧到天上去了,心里突然咯噔一下,他的媳妇儿还在外边呢。他蹭的一下站起来随手抓了件外套便往外冲。

         刘皓在街上晃了半天,手机钱包全拉家里了,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,简直要郁闷死了。刘皓沿着大马路走了会儿,冷不丁被只手拽住,刚想骂人,一回头看见唐昊,头发乱糟糟的,还呼哧呼哧喘着气,深秋的晚上只套件薄外套。他愣了一会儿,没等开口,就被唐昊捞进了怀里。刘皓趴在唐昊胸前蹭了蹭的:又来这招,每次都这样,真没新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唐昊把人往怀里摁了半晌犹犹豫豫的开口:“刘皓,从前是我不好,没好好问过你心里什么想法,你也不肯好好跟我说说。我知道你和我不一样,你不爱直接把心里话说出来。都怪我,怪我这性子。皓皓,我不好,你愿意原谅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刘皓窝唐昊胸口上窝了一会儿,拱了拱脑袋,声音闷闷的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,我不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唐昊一听乐了,他想着视频里刘皓说的那句话,把刘皓搂的更紧了:

         “刘皓,余生请多指教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